作者的废话:

最近一个不小心看到了一本很有趣的魂穿动物的小说,一发不可收拾,废寝忘食乐而忘忧,于是就忘了更新……十分十分对不起!(90°鞠躬)

好在是看完了,呼。

于是恢复更新,下周也回单位上班了,更新应该可以稳定起来了……吧……

今天继续圣诞副本,最后可能是给黄喻发了口糖,或者王喻,或者黄王……咳,总之全凭脑补吧看啥是啥!最美不过暧昧时!


十、下限是神马

 

“君莫笑击杀玩家1名,积分+20。 ”

当前频道刷过一条系统消息,许博远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时不时偷眼去瞟叶修的屏幕。

活动副本刚刚开始一分钟,叶修已经挂了两个玩家了,此时积40分,而他们这一组50名玩家除了他之外其他人的成绩还都是0。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啊又一个!”

许博远听叶修小声念叨了一句,回头的时候正看到君莫笑直奔前方一名黑袍术士奔去。

“啊啊啊啊啊啊!”一串女人的尖叫声从叶修的耳机里冒出来,吵得他赶紧腾出一只手把耳机摘下来挂在脖子上。

许博远还以为那女玩家看见是神级账号被吓到了,伸脖子过来看的时候才听见对方尖着声音喊:“叶神叶神叶神!!!你慢慢打我截个屏!随便砍没关系我是你的脑残粉!”

许博远满脸黑线,叶修的笑声貌似也有点僵硬。

那位女玩家一边被虐菜一边还兴高采烈道:“今天好幸运一次遇到两位心头好!一会儿再被杰希大大挂一次我就可以含笑九泉了!”

杰希大大?

许博远愣了愣,急忙刷开副本玩家名单一路看下去,然后在名单末尾看到了“王不留行-<中草堂>”的字样,顿时觉得前途无“亮”。

叶修之前也只看到许博远的蓝桥春雪就没仔细往后看了,这才知道原来王杰希也在同一副本。

“这有点麻烦了。”他喃喃道,随手打开好友名单调出王不留行开始私聊。

“好巧啊,你怎么也在?”

对方很快回信过来:“晚上也没什么事做。”

“哦。那联手吧大侠!”

这一次对方大概是被他直截了当的无耻风格震撼了一下,隔了几秒才回:“怎么联手?这副本是按个人积分算的吧。”

“最起码咱们要是碰到可以装作没看见对方。为了你我这20分耽误时间就得不偿失了。”

王杰希想了想,觉得叶修说的也在理。像他们这样的职业大神如果真要分个高下,那可不是分分钟能解决的事。用这时间足可以多刷好几个怪或者普通玩家了。

不过,“赶上同一个怪怎么办?”

“按第一击算。”

“那不行,你散人有枪炮远程。”

“你说怎么算?”

“按距离。”

“距离一样呢?”

“一人一次。”

“……你这么斤斤计较你们家小高知道么?”

“少废话,同意不同意?”

“行行,怕你了。”叶修输完这句话的时候,王不留行的分数已经蹭蹭蹿升到了跟他一样的50分。刚刚击杀了一只雪怪的叶修撇撇嘴,“看来这回要认真一点了。”

之前那还不叫认真?

许博远看看自己蓝桥春雪名后可怜的20分,默默无语两眼泪。

 

冰雪女王副本,主要地图环境是一座巨大的冰制迷宫。

数层楼高的冰宫华丽晶莹,半透明的冰层折射出七彩的光华,高耸的冰墙从同样地面直升到屋顶,将宽阔的空间隔出一条条的道路。

叶修一边操作角色沿着道路疾奔,一边不免感叹荣耀游戏发展到今天,比十年前的技术提升了不是一点点,比如这次的圣诞副本就已经开始应用裸眼3D技术,景物都极尽可能的追求质感,像零星从眼前落下的雪花都让人觉得伸手就能摸到一手凉意。

路走到尽头是一个分左右的岔路,叶修却并没有让君莫笑减速,而是相当利落的一个飞铲低空滑出,闪过了突然从左边杀出来的玩家砍出的一剑。

“啧,那么老大的影子,傻子才看不出来有埋伏。”叶修只用一只手在键盘和鼠标间节奏清晰的敲敲打打,另一只手熟练的从兜里摸出烟盒,弹出一根烟叼在嘴上,然后又摸出打火机点上。

许博远听见打火机的声音,随手拉开抽屉往里摸了摸,拿出一只烟灰缸往叶修那边推过去,过程中连一个眼色都没往他那边看过。

叶修讶异的看了他一眼,才笑着往里面弹了弹烟灰。

烟草的味道从身边传过来,许博远又灭掉一只雪怪后,终于还是没忍住往旁边偷看了几眼。

一向懒散模样的男子嘴里叼着烟,眼睛却聚精会神的盯着屏幕。画面中君莫笑正在追击一名普通玩家,然而多看了两眼,许博远发觉那与其说是追击,不如说是驱赶。叶修的攻击很明显是有目的的,逼迫的那名玩家只能走上他想要的路。眼见得双方的距离越来越近,那玩家哀嚎了一声索性放弃抵抗了,角色停下来一动不动。

叶修笑了笑,随后毫不留情的直接让君莫笑上前开始攻击。千机伞变成战矛形态,天击挑飞落花掌轰出,枪形态一路BBQ吹飞,竟是用押枪将那玩家沿着迷宫的路遛走,然后在下一个路口处遇到新刷出来的雪怪,君莫笑一通连击将玩家和雪怪拢在一块儿,然后继续押枪遛走。玩家在被遛的过程中血条耗光挂掉,然后再拐过一个路口,再遇玩家,叶修连眉头都没动,押着雪怪朝玩家追过去,两个一起打,然后继续以上过程……

许博远看得目瞪口呆,这本还能这么刷?!

不愧是大神!

叶修在上一次副本就是这么打的,此时更是熟门熟路。迷宫的地图早有玩家分析出来,叶修看了几眼就记住了,此时脑海中几乎是有个立体模型,在什么地方刷怪,在什么地方容易有玩家聚集,那里是通往迷宫中心的最快路线,全都在他的脑子里装着。

所以即使是一次打数个怪或者玩家,也不见他有丝毫紧张。再说多数玩家看到是他早就缴械投降了,少数还嚷嚷着求合影求交流各种求什么的,叶修也就一一笑着答应着。

叶修这边打得轻松,一边收割着对手的血条,眼睛还时不时往许博远那边瞟一下。

许博远却没注意到对方的视线,因为他遇到了一个大麻烦。

刚刚正打着一只雪怪,斜刺里忽然冒出一个术士来抢怪。对方挂着嘉王朝的公会名,不过ID却不是许博远熟悉的那些精英。虽然技术不算太出众,但目前那只雪怪还有一半血,蓝桥春雪等于是二对一的场面,所以许博远这边还是有点压力的。

“风残草尽。”

“升龙加落凤。”

“啊剑定开早了。”

耳边的聒噪声终于让许博远忍无可忍,“你好好打你自己的行不行?”

“我这不是帮你吗。”

叶修挺委屈的说,然并卵,许博远还是觉得他那种口气很讨打。

“你觉得我自己应付不了?”

叶修啧了一声,嘟囔了一句:“自尊心能当饭吃啊……”不过还是闭嘴不再支招了。许博远费了好几分钟才把自己的对手解决,一看血条都快见底了,而副本时间也所剩无几。

许博远叹了口气。也许有叶修指点他的确能快点把对手打败,不过那样不就成了作弊了么?

就算技术比不上大神,可他也有一颗追求荣耀的心!

一面给自己鼓气,他一面抓紧操作着角色朝迷宫中心跑去。眼看到了最后一个三叉路口处,他的蓝桥春雪还没等跨出去,就被旁边一扫帚抽了个正着。

有埋伏!

许博远紧张的盯着屏幕,然后等他看清楚面前正在激斗的两人,脸皮不禁抽搐了两下。

带着尖帽子的魔道学者俯身骑上银色的扫把,低空一个极巧妙的翻滚躲开了身后黑衣散人荡开的剑气,接着翻身一个加速拍与挑来的怪异战矛磕在一处,两人的武器一触即分,接着又是一团让人眼花缭乱的走位和技能碰撞,让站一边旁观的许博远看得目瞪口呆。

王不留行,君莫笑。

高手过招,名不虚传。

王杰希虽然是挂着大号王不留行,不过倒也没有穿着银装到网游里来,此时是一身顶级橙装,所以看上去跟往日比赛场上的样子不同。要不是许博远对他的对手实在是印象深刻,也没法在这样激烈的对战中一下子确定他的身份。

至于君莫笑那是太好认了。进了网游这货身上照例是花花绿绿不配套的橙装,只是武器仍旧是那把千机伞。千机伞早已被提升到80级,比起王不留行那把75级橙武自然是厉害许多,但君莫笑这一身又没有人家职业套装的加成,所以装备上这俩人也算是打了个平手。至于技术水平,两位大神都是荣耀顶尖人物,一时之间真就打了个难分难解。

许博远正看得带劲,就听叶修的声音从身边和耳机里重叠着响起:“王大眼你不讲究啊,说好的合作呢?”

“那你倒是让我先过去啊。”王杰希毫不示弱的回应。原本两个人各打各的互不干扰,不过到了这临门一脚的时候,再互帮互助好像有点说不过去,不管交情如何他们好歹也是竞争对手,再说按分数他还少叶修10分呢。

“啧啧,小气。”叶修抱怨了一句,然后视角一转,开喊,“蓝啊,你就这么看着你男朋友被人欺负不管?过来帮忙啊!”

“……”

许博远差点一头拍键盘上。

你们神仙打架可不可以不要牵扯到凡人身上?我只是看个热闹而已这里怎么还有我的事?这位大神你不是在跟对手单挑吗叫人帮忙是闹哪样?你的下限跟你的节操大战五百回合然后同归于尽了吗!

“过来搭把手又不会少块肉嘛,你快过来我一个人承受不来~~”说着说着他还唱上了。

许博远满头黑线——现在装作不认识这个神经病还来得及吗?

“时间就快不够了啊,你真舍得看我功亏一篑啊!”

许博远无奈的叹了口气,站在路口的蓝桥春雪拔剑冲了上去。

“别冲动听我指示,朝右手方向升龙斩,很好,落风斩接的漂亮,回身迎风一刀斩,没错就是这样,哎呀咱俩真是太默契了。”

好歹也是一起刷了好几个月副本的人,说到跟叶修配合,许博远倒还是有些心得的。既然决定连脸面都不要了,他也就把心里对大神的那份敬畏之心丢到一边,叶修说咋打就咋打;再说对方还是他们蓝溪阁死对头中草堂的大Boss,不打白不打。

原本许博远还想着就凭自己这点技术对战局不会有什么影响,谁知道几招下来还真把王杰希弄得有点手忙脚乱。

这一方面是因为叶修的指挥效果,另一方面嘛,微草大神被那一句“男朋友”吓得不轻。一时疏忽下,还真被那蓝衣小剑客的大招幻影无形剑一气吹飞了老远。

“不要耽误时间了我先去杀Boss小蓝掩护我。”

许博远无语的看着君莫笑一溜烟冲进迷宫中心大殿的门——进去之后就会切换到另一个单独的Boss副本,玩家都是各打各的,根本就没有什么需要掩护的好吗!

然后他意识到刚才为了帮这货拖王杰希的后腿,现在自己打Boss的时间都没有了……

这时候王不留行重新跑了过来,见蓝桥春雪站在那儿发呆,忍不住问了一句:“不介意我过去吧?”

“哦哦,大神您请。”许博远忙回了一句,然后操作着蓝桥春雪跟在王不留行之后也进入了最终副本。不过这时距离副本时间结束也仅剩下一分钟了。

最后许博远也没把Boss打死,倒是看到“恭喜君莫笑通关副本!”的字样在倒数计时的时候从当前频道刷了过去。

许博远推键盘起身,叶修回头看他:“怎么了,不打了?”

“老子再也不要跟你进同一个副本了!等你打完我再打!”

叶修笑呵呵的看着青年踢着拖鞋出了书房,才回头继续游戏,顺便给王杰希发了条私信:“承让承让。”王杰希被他最后那通搅合也没能打完最终Boss,分数总共比他少了110分。

王杰希其实倒是不在意这点得失,回了句“不客气。”然后把游戏最小化了去翻QQ好友名单。

 

王不留行:刚在副本里碰到叶修。

索克萨尔:哦?

王不留行:他有男朋友的事你知道么?

索克萨尔:……他跟你说的?

王不留行:差不多吧。

索克萨尔:吓了一跳吧?(笑脸)

王不留行:你早知道?

索克萨尔:你接受不了?

王不留行:那倒也不是。

索克萨尔:那你这么激动,你喜欢他啊?

王不留行:……我很激动吗?

索克萨尔:大晚上的上QQ急着找我印证,这还不激动?

索克萨尔:还是说你喜欢的不是他而是我,想借机会跟我表白?

王不留行:……黄少天你又玩儿喻文州的QQ,小心他罚你加练。

索克萨尔:我靠我靠我靠你怎么看出来的!我明明没有刷屏!你知道把手速控制住有多难!

王不留行:(微笑)

索克萨尔:好了既然咱们坦诚相告了赶紧说说当时情况,那货是怎么说的还是你猜出来的?别卖关子了快说快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从旅馆房间的洗手间出来的喻文州看见自家王牌正在兴高采烈的敲打键盘,无奈的开口:“你不刚说困了要睡了吗,怎么还在玩儿电脑?”

黄少天连头都没回,就空出一只手朝身后招魂似的狂挥:“哎你快来看!刚王杰希跟我说叶修跟他出柜了!”

喻文州:“……”

——神啊,收了这些八卦的货吧!

评论(31)
热度(2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