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抱歉这两天工作有点忙,咳那啥今天就这一更了,明天一定二更!看我真诚的眼睛!

另外有些话,想跟大家说一下。这两天关注人数增加得很快,很开心,也很惶恐。因为写这个故事的初衷,只是写给自己(说白了就是篇自爽文),所以有很多地方考虑得不是那么周全,如有Bug,请随时提醒我。

这个故事的主题是成长,主线是比赛。标CP的原因是叶蓝是这个故事中唯一明示在一起的一对。恋情是这个故事重要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我仍然会唠唠叨叨的写比赛,写很多很多角色的发展,如果不耐烦看这些的话,那或者不必入这个大坑比较好。

说大坑是因为,这个故事我已经写了30万字,第一部分的当年夏天,和现在写的第二部分多事之秋。从整体故事构思来说,我计划是写四部分的,下一部的温暖一冬,和最后的满堂春色(好吧这个题目我还在想……)。照第一部的字数来看,加起来至少也得百万字了。而且以目前的更文速度,大概要写到年底……所以您现在抽身还来得及……

除了坑大且深之外,从第二部分开始,私设也会变得很多。人物关系啦感情啦心态什么的,因为个人角度的不同,可能跟您对全职原作的理解会不一样。没办法,我只是虫爹万千读者中普通的一员,没办法跟他的思维完全同步,我有我的理解,也有个人的喜好在里面,这点还请大家原谅。

最后想说,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厚爱!不管是留言评论点热度的亲们,还是画出可爱图图的大大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感激和感动,唯有好好把文写下去,不坑,不虐,保证HE,以此报答大家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

深深鞠躬!

(话说下面这章可以算是番外,兴欣日常篇。)


二十四、中秋

 

第四轮联赛打完,转过天来就是中秋节。

兴欣虽说已经拿过总冠军,但其实根底上还是个规矩没那么严的草台班子。早几天陈果就跟叶修和苏沐橙商量要不要给大家放两天假,看看有没有人要回家过节的。结果苏沐橙只是笑着没说话,叶修很是奇怪的看了陈果一眼,跟她说不如先去问问大家的意见。

于是陈果就去问了。

“中秋节?那是啥,能吃吗。”这是方锐的回答。

“我家乡那帮哥们好像不过中秋节,要不等会儿我问问。”这是包子的回答。

“……不回。”这是莫凡的回答。

“我爸妈出国旅游去了。”唐柔摊摊手,“得半个月以后才回来,还说回来的时候没准顺路过来看我呢。”

“我还是抓紧时间训练吧。”乔一帆笑着说。

 “太折腾了,回家路程怎么也得大半天,在家呆不了多久又得回来。老板娘你还是花点心思在有意义的员工福利上吧。”最后还是安文逸给了标准答案,虽然陈果觉得自己似乎大概好像又被鄙视了。

细一琢磨也是,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中秋节折腾回家一趟不太值当的。陈果想到这里,果断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别的方向。


于是到了中秋这天,大家下午刚训练完就接到了陈大老板的中秋礼物:一人一个大红包,以及一张烫金请柬。

包荣兴同学第一反应是:“老板娘你要结婚啦?”气得陈果狠狠敲了他脑袋一下。

“晚上咱们小聚一下,共度中秋佳节。”陈大老板表情俨然道,“全员参加,不许请假!”

 

于是在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兴欣众人在他们常去的那家酒店里,嘻嘻哈哈的一起庆祝了这个属于集体的团圆节。

因为参加的人不光是战队队员,还有公会和技术部以及其他工作人员,人数加加减减也有二十多。一开始还有人担心小包厢坐两桌会不会有点挤,结果大家到了酒店时才发现,陈大老板居然豪迈的包下了酒店用来办小型典礼用的大厅!用包子的话来形容,这地方真办个婚礼都富余。而他们二十几个人散开来坐不满四桌,其余的桌子只好就都空着。

陈果对着大家各种看烧包的表情,心里知道自己大概又有点热血上头了,不过还是嘴硬道:“这里空间大,一会儿表演节目才方便。”

“还要表演节目?!”众人惊恐。

“不表演不给月饼吃!”陈果威胁道。

“那我打趟拳吧!”包子兴高采烈的捧场。陈果十分满意的连连点头,其他人都是满脸黑线。

于是吃吃喝喝,吵吵闹闹,包子认真表演了一套拳法,唐柔弹了大厅里放置的钢琴——没听过她弹琴的人全都被镇住了。直到后来唯美优雅的舒伯特忽然一转变成荣耀官方宣传曲,众人才和着激昂热烈的曲子又叫又闹起来。

“哇小唐好厉害!”陈果也是惊艳不已,“你之前就练过吗?”

小唐摇头笑:“没有啊,忽然想起来了而已。”

“天才!”一群人拼命鼓掌。

叶修等她走下来的之后也站起身来,准备上去露一手,然后被已经知道他底细的陈果等人果断制止了……

 

这样的中秋节,也挺好的。

苏沐橙端着果汁笑眯眯的左右张望着,心里想。

这时候叶修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苏沐橙顺手拿起来看了一眼,只见来电人名写着“太后”,忍不住扑哧一下笑出来。

见叶修还在跟陈果她们争论些什么,苏沐橙抿着嘴接通电话:“喂,阿姨好,我是沐橙。叶修啊,他……”见叶修仿佛已经放弃表演转而叼着烟往门口去了,苏沐橙一边站起身往外走,一边道,“他出去抽烟了,我去找他啊。哦,好,那我回头让他给您打回去吧。我们啊?我们都在餐馆呢,果果请客,吃得好撑啊……啊,对,我们要训练,下周还有很重要的比赛,脱不开身,抱歉啊……嗯,谢谢您理解。”她抓了抓被耳边碎发蹭得痒痒的脸颊,笑道,“电视可能会播出吧,我也不太清楚。嗯,我知道,我会加油的!哈哈哈哈,小点乖乖的,回头姐姐给你寄好吃的去呀!嗯,好,我知道,谢谢阿姨,也祝您中秋快乐。哈哈哈,好,我回头会好好替您谴责他的。嗯,阿姨再见。”

电话收了线,她靠在门边,望着厅里热热闹闹的场面,觉得心里暖暖的。

“打完啦?”

“嗯?”她回过头,叶修正笑眯眯的站在她身后,苏沐橙忙把手机给他:“阿姨打来的。”

“知道了。”叶修接过手机直接装回口袋里,然后晃晃荡荡的回到自己的位子坐下,翘起二郎腿听他们公会部的几个小伙子在伍晨的带领下唱一首流行歌。

苏沐橙望着叶修,忽然有些了悟。

——刚刚这个电话,应该是他特意让他妈妈打过来的吧。


这时候大家已经被魏琛的破锣嗓子刺激得受不了了,陈果捂着耳朵冲上台来把他推下去,然后冲苏沐橙招手:“沐橙来给大家说几句啊。”

底下人一边哄魏琛一边给自家队长捧场,掌声特别热烈。

苏沐橙走到陈果身边,接过对方递过来的话筒,然后望着台下的一张张笑脸。

“我……”她刚一开口,话筒就传来一阵刺耳的声音,引来众人一片哀叫。苏沐橙忙把话筒拿低了些,笑道,“不好意思啊。”

众人都道:“没事没事。”只有方锐喊:“咱苏大队长的美貌把话筒都震了。”

大家都笑。

苏沐橙自己也笑得很开心,“谢谢夸奖啊。”她歪着头想了想,才道,“这是我第一次跟这么多人一起过中秋节,很开心,开心到想哭……不过我当然不会哭啦!”她朝台下的叶修笑笑,“我想谢谢叶修,如果没有他,我不会认识你们大家,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觉得好幸福。”她眨眨眼,把眼眶微微酸涩的感觉压下去,打起精神道,“我给大家唱个歌吧!”

“好啊好啊!”众人鼓掌。

唐柔走上来拍拍她的肩,笑道:“我来伴奏吧。”

苏沐橙冲她笑着点点头。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苏沐橙柔美的嗓音与清澈的琴声交织在一起,回荡在略显空旷的宴会厅内。众人听得如痴如醉,更有不少人举着手机摄像的。等这一曲唱完,掌声与欢呼声瞬时就爆了起来,大家的疯狂劲一点都不差于赢了一场比赛。

“哎呀,这屋里也没朵花。”魏琛支着脖子左右看,“这时候该献个花才好呢。”

包子跃跃欲试,看起来只要有人下令他能立刻跑出去买。

坐在一边一直没出声的莫凡这时候随手拿起旁边空位的餐巾,三叠两卷的缠成一小团,然后放在一支透明高脚杯里,等苏沐橙走下台来的时候伸手递给她。

苏沐橙一低头,就看到杯子里一朵浅粉色栩栩如生的玫瑰花。

这一晚上的惊喜太多,她已经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哇莫凡你手好巧哦!”旁边桌的陈果大呼小叫的对着那花左看右看,还拿出手机来拍照。

“哪学来这手艺啊?”叶修也啧啧称奇。

“看来你以后退役了也不愁没饭吃。”方锐故作深沉道,然后就被魏琛拍到一边去了。

“有这技术不要藏私啊小莫同学。”魏琛没皮没脸的拉着莫凡道,“来分享一下秘籍!”

莫凡看他一眼:“你要学?”

魏琛用下巴指指围成一团欣赏莫凡作品的妹子们,“在这个僧多粥少的时代,没几手大招就放不倒Boss——不是,是妹子。学会这种泡妞利器可是一本万利啊小伙子!”

莫凡森森觉得自己还是小看了这个战队的下限了。

 

热热闹闹的中秋聚会一直开到入夜才结束。然后当晚荣耀职业选手的微信群就炸了。

兴欣这帮人有的上传视频,有的传了图片,都是一副“我家队友多才多艺”、“我家团队和谐温暖”、“我家老板娘人美又大方”之类的。其他队的人纷纷表示羡慕嫉妒恨。

后来又有人将这些转发到了微博上,瞬时又引起了一大片粉丝们的嚎叫声。尤其苏沐橙与唐柔合作的那首《但愿人长久》的视频,点击率不到一小时就已经上万,转发量不断增加。而那朵餐巾玫瑰更是让开了微博就没说过话的莫凡一晚上多了好几千的粉丝,都是求莫凡大大发教程的。

“这种活动以后一定要多办几次。”陈果躺在床上刷着微博,美滋滋的想。


评论(24)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