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这两天有点忙,而且不在状态。

这章是我的初心,泪,铺垫了二三十万字才写到这里,然后卡得我死去活来……

顺便说这章很言情,请自带避雷针。

二十一、依靠

 

9月18日,周六。

天气预报说有阵雨,降水概率80%,就是说不好什么时候下。

于是许博远出门的时候顺手就拿上了伞。

晚间,蓝雨的比赛馆已经是气氛热烈,两队的支持者不待比赛开始已经是喊得声嘶力竭。

到8点半,比赛准时开始。

两队队员分别上场,在场中握手致意。许博远坐在观众席前排,远远的看着叶修笑着跟黄少天说着什么,然后把对方气得嗷嗷叫。

许博远忍不住微笑。

 然而谁也没料到,这场比赛会如场外的天气,沉闷得让人透不过气。

7:3。

这就是结果。不管过程怎么精彩,队员们怎么努力,最终能够代表一切的,就只有胜败。

蓝雨胜,兴欣败。

 

许博远以主队工作人员的身份溜到了后台,偷偷摸到兴欣队休息室外。

原本跟叶修约好了赛后一起去吃东西。可是现在兴欣输的那么惨,许博远有些后悔,早知道应该在打完比赛之后再商量的。

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不知道该不该敲门进去。这时候他倒是想起自己是蓝雨的人来了,这进去会不会被揍呢……

正胡思乱想的时候,门忽然从里面被打开。

出来的人是唐柔,她迎面就看到许博远被吓了一跳的样子,忍不住嫣然一笑。

“找叶修?”

“……嗯。”

“他去记者会那边了。”

许博远愣了愣,“哦,谢谢。”转身走的时候他还有点糊涂,叶修现在禁赛期间,不是不用参加记者会的么?

 

“苏队,请问您对蓝雨队战术运用怎么看?”

“您在场上是否清楚喻文州针对兴欣采取的战术布置?”

“您觉得如果是同为战术大师的叶修来指挥的话,情况会不会不一样?”

“网上有92%的受访者认为叶修带领的兴欣会更加强大,您对这种观点作何评价?”

“这轮比赛之后,兴欣队的成绩已经跌出了前八。有人评论兴欣是史上最水的卫冕冠军,您对此有什么想法?”

“不知道您有没有注意到今年的全明星票选情况,叶修的票数现在排到了第五位,这还是在他完全没有出场比赛的情况下投出来的。你对此有何看法?”

“在兴欣其他队员心目中,又是如何对比您和叶修不同……风格的领导方式的?”

“您现在还是如此自信能当好这个队长吗?”

许博远找到叶修的时候,就看到他靠在记者会所在的会议厅门外的墙边,安静的抽着烟——哪怕在他头顶不远处就是禁烟标志。

叶修隔着烟尘看见他,朝他笑了笑。

许博远走过去,看看他,又看看后面的墙,终于忍不住道:“呃,这墙很久没擦过了。”

叶修一愣,赶紧直起身来。许博远已经看到他深色T恤肩上蹭了好大一块墙灰,忍着笑替他拍打。

叶修手里夹着烟,一时却忘了抽,只是望着许博远近在咫尺的笑脸。

就在这时,会议室的门打开了,苏沐橙与方锐、陈果,还有兴欣的新闻官一起走了出来。

看到门口的两人,众人都是愣了一下。许博远僵硬着表情拍打完最后两下,才讪讪的放下手来。

叶修朝苏沐橙笑笑:“我有点事,先不回去了。”

刚刚经历完记者们“拷问”的长发美女神态依旧从容,她意有所指的看了许博远一眼,才笑笑的说了声:“好。”然后率先离去。

方锐摇着头看着叶修,一脸的“重色轻友啊重色轻友”,陈果倒是亲切的拍拍许博远的肩,顺道给了叶修一个白眼,才跟其他人一起离去。

许博远小声开口问:“呃,你是不是跟他们回去比较好?”

叶修吸完最后一口烟,正四下找垃圾箱,闻听回头笑问,“你已经定好位子了吧?”

许博远无奈的点点头。这货白天就跟自己打电话唠叨过这事,什么那家小店位子少很抢手一定要提前订什么什么的,好像生怕自己改主意似的。许博远赶在看比赛之前就去定了位子,顺便还跟老板点好了要吃的东西。

“可是你们……”刚刚输了比赛,心情一定不好。连他都看得出来苏沐橙在强颜欢笑,就不信叶修会不了解。

叶修丢掉烟头回来拉着他就往外走:“那就别耽误功夫啦——快走快走!别让黄少天看见省得他争嘴!”

许博远哭笑不得,挺想说我们黄少哪有那么无耻!可是被叶修拉着一路小跑,一直跑出了蓝雨的比赛馆,他也没找到开口的机会。

 

距离比赛场馆不远,就是叶修所说的那家肠粉很好吃的广式小吃馆。虽然时间已经快10点了,但是店里生意依旧红火。许博远进门先跟老板打了声招呼,然后领着叶修熟门熟路的走到里面小隔间坐着。

“看来不是第一次来?”

“大哥,我才是本地人好吗。”

许博远翻了个白眼,拿起茶杯来给两人倒水。

热气腾腾的肠粉很快就被送上来了。粉白的磁碟上,软糯柔滑的米面肠衣裹着淡红色鲜香的虾肉,配着碧绿的青菜,淋着深色的酱油,看起来就让人食欲大增。除此之外还有小巧玲珑的虾饺,胖胖的叉烧包,缀满虾子的烧麦,以及其他各色小点心,都装在巴掌大的小蒸笼里,很快铺满了一桌子。

许博远平日里也喜欢吃这些,忍不住先夹了一只虾饺,犹豫了一下却放在叶修面前的小吃碟里:“趁热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叶修拿起筷子戳了戳Q弹的面皮,然后才夹起来放在嘴里慢慢的嚼着。

许博远等着他把这口咽下去,才小心翼翼的问:“你没事吧?”

“嗯?”叶修好像忽然回过神来似的,匆匆抬头笑:“没事啊。”

“你不是说输赢都是平常的么,再说,”许博远回忆着今天的比赛,“你们兴欣的表现还是挺不错的,莫凡赢了个人赛,擂台赛也拿下来了,把黄少都打败了呢。”

叶修忍不住笑:“是啊,大家表现得不错。”

“是吧。”许博远夹了一筷子肠粉。

“可惜对手太凶残。”叶修慢条斯理的补充。

许博远手一抖,肠粉没夹起来。叶修在他的怒视下拿起勺子把肠粉挖走了。

 

两个大男人吃几份点心自然用不了太长时间。后来叶修抢着去付了账。许博远则拎着自己那把雨伞站在门口,看着外面的天空。

起风了。

白天的闷热被这一阵凉风一下子吹散,然而天空中依旧阴沉沉的。许博远担心一会儿会下雨,问叶修要不要打个车。

“过两个路口就到了,不用这么麻烦。”叶修朝远处指了指。为了比赛方便,陈果定了距离比赛场最近的旅馆,走两步就到了。

许博远见状只好陪他一路走过去。叶修指着附近的建筑讲古,那边以前是个小学啦,对面街上原先开过酒楼啦,这里三年前还是一家卖凉茶的小店等等。

“不可能,那里一直是卖烧鹅的!我从小就在那买过烧鹅!”

“呃,那要不就是这里。”

“你到底有谱没谱?”

“……哎呀好像开始下雨了!”

叶修摊开手掌,抬头往天上看。许博远也觉得有凉凉的水珠打在头上,忙拉着叶修往路边一些商户门口跑。这个时间商店也好,摆摊的也好,都已经关门了,倒是沿街的遮阳棚没有收起来。他们两个刚跑到下面,外面的雨势忽然就大了起来。

“你往里站。”许博远伸手把叶修拉到身后,然后撑起雨伞挡在风吹来的方向,这样就不怕被雨水溅湿了。

街道上现在已经空无一人,瓢泼的大雨在街道上砸出一片片的水雾。远处似乎隐隐的传来雷声和狗叫,然而近处却只有雨水爆豆般击打在伞面上的声响。许博远努力撑着伞不让它被风吹歪,忽然却觉得肩头一沉。

他偏过头,耳朵就擦过叶修的额发。

叶修原本是比许博远高一些的,此时微微驼着背,头低下来倚着他的肩。许博远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感到对方轻轻的呼吸,隔着薄薄的衬衣拂过他的肩胛。

……还是,不开心吧?

比赛输了自然不可能会轻松。何况他现在没办法出场,不能为战队做更多的贡献,只能眼睁睁看着队友们在赛场上拼杀自己却使不上力,这种感觉,一定很难受。

何况他是叶修,是荣耀史上最大的神。

这样想一想,许博远就觉得自己心口缓缓的酸涩了起来。

伞外的世界暴风骤雨,伞内这一方小小空间,却是静谧而温暖的。两个人的身体并没有太多接触,但因为距离很近,所以温度自然从彼此身上沁染过来。叶修就那样一直依靠在许博远的肩头没有动,许博远一开始没有拒绝,后来也不知道该开口说些什么了。

就这样待了好一会儿,雨势终于渐渐小了。

“总算过去了。”许博远松了口气。

叶修抬起头来,往外看了一眼:“嗯,快停了。”

许博远满头黑线的看着又把下巴搭在自己肩上的某大神:“你靠够了没有?”

“没有。”叶修扭过脸去,给他一个后脑勺,并且还得寸进尺的伸手揽住了许博远的腰。

许博远翻了个白眼,看看外面不怎么下了,干脆迈步就往前走。叶修被他带了趔趄,连忙追上去,勾肩搭背的把大半的重量往许博远身上靠。

“喂,你够了啊!”许博远怒气积蓄中。

“你说我是不是不应该复出?”叶修却飞来一笔的问。

许博远愣了愣,拖着他往前走了几步,才答:“你还能打,为什么不打?”

叶修笑,“说的是。可是这样好像给很多人添了麻烦。”

“你才知道啊老大?你以前就给我们添过很多麻烦了好吗!”许博远忍不住开始抱怨,“到现在还在抢我们的Boss,刷我们的纪录,劳驾大神你还是好好打你的职业比赛吧,不然麻烦到的人会更多。”

叶修噗嗤一下笑出来,“这么说还是我的错喽?”

“那当然!”

叶修看着他一本正经的表情,笑眯眯的揽住他的肩:“那我该怎么补偿你呢?嗯,以身相许怎么样?”

许博远白了他一眼,“神经病,以为我会让你到我们蓝溪阁卧底吗,没门!”

叶修汗了一下,“啊,这么聪明居然被你猜到了。”

“那当然,”许博远得意道,“别以为你请吃一顿肠粉就能骗我当你的内应,死心吧,我的心是永远忠于蓝溪阁的!”

叶修差点绊了一下,小声哀叹:“真是不解风情。”

许博远似乎没有听清:“你说什么?”

“我说,”叶修大义凛然的回答,“以后见蓝溪阁的Boss就抢,见蓝溪阁的人就杀!”

“喂喂!不要太过分啊你!”

吵吵嚷嚷的声音伴随着淋漓的微雨,随着两人的脚步渐渐远去。

评论(31)
热度(3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