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今天状态不佳,先写到这儿吧,明天继续努力!

关注数不断增加中,很高兴又挺有压力的……看见Bug请一定要告诉我啊亲们!

十三、一样不一样

 

9月4日,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一赛季正式开赛。

首回合的较量中,既有百花对虚空、皇风对烟雨这样水平相近队伍的比拼,也有轮回对逆行、霸图对轻裁这样强弱分明的对战。不过说到最有话题、最吸引人眼球的,还得说卫冕冠军对新嘉世这两支颇有渊源队伍的较量了。

电视转播方也毫无意外的直播这场焦点之战。在兴欣度过了两个星期学访生活的李艺博满怀信心的回到演播室,跟老搭档潘林一起聊起了这两队的历史和现状。

“嘉世队目前的主力队员都是之前训练营的学员,”潘林翻了翻资料,“看年岁都不太大,应该说还是一支很有潜力的队伍,尤其队长邱非。当年老嘉世解散时他非常被看好,包括微草在内的多支豪门战队都曾经邀请他加入,但邱非却毅然选择了留守嘉世。”

李艺博感慨的点点头,“邱非对嘉世的感情很不一般啊。你知道吗,他当年是叶修着意培养的接班人,可惜还没等他正式出道,叶修就被嘉世挤对得退役了。可以想象那段时间邱非在嘉世的日子,肯定很不好过。”

潘林惊讶道:“是吗!原来他跟叶修还有这样的渊源。那他怎么又回留在嘉世呢?”

“这就要说到嘉世存在的意义了。”李艺博老神在在的侃侃而谈,“嘉世并不只是一支曾经的豪门战队,它代表了叶修那一代人付出的心血与不可复制的成就。同样的,老一辈留下来的奋斗精神,也不应该因为战队成绩的低落而被轻易抹杀。我想邱非正是怀着继承前辈理念的想法,一肩扛起了这支历经磨难的队伍,他可说是现下少有的重情重义,又很有责任感的新人啊。 ”

潘林笑道:“看来李老师对邱非的印象很好啊。”

李艺博笑而不语,他才不会告诉观众这些内情都是魏琛跟他八卦的时候透露出来的呢。

除了邱非的战斗法师之外,嘉世队里几名主力的职业几乎是当年老嘉世的翻版——毕竟一个战队的训练营都会按照战队结构进行一些定向培养。所以除了战斗法师有两名之外,嘉世队里还有一位神枪手、一位枪炮师、一位元素法师和一名拳法家,最后当然还有牧师。不过这些人的水平跟邱非比起来自然没有那么亮眼,潘林稍微介绍了一下就把话题转到了兴欣这边。

“叶修大神这几个月都不能出战,战队的压力一定不小吧。”潘林笑道,“李老师觉得呢?”

李艺博想起那帮抢西瓜抢得满桌满手都是西瓜汁的家伙,干笑了两声:“兴欣战队的队员心理素质都是少见的稳定,不提苏沐橙、方锐这样的明星选手,他们那些新人个个都有一颗大心脏啊。所以我倒是不担心他们会感到有压力,特别像唐柔,那姑娘可是越有压力就越有动力呢。”

潘林听了不由得也笑了:“您说的是,今天双方阵容里一二年的新人占了大多数,我想哪方心理素质更好,说不定就是影响最后输赢的关键。啊,现在我们看到双方队员已经入场了!”

此时的萧山体育馆内已经是座无虚席。两队的支持者占据了看台两侧,分别举起大横幅为战队助威。H市毕竟是嘉世经营了十年的大本营,虽说现在的嘉世已经面目全非,但铁杆支持者仍然不少。而兴欣借着上赛季夺冠之威,也是狠狠扩充了一下自己的粉丝团。如今两边的支持者在看台上加油声一浪接一浪,你方唱罢我登场,竟是谁也没能压过谁。直到两队队员出场,场内的喧哗声顿时又达到了一个新高潮。

按照赛程来说,今天的比赛是兴欣队的主场,所以由嘉世的队员们率先出场。

虽然经历过挑战赛的磨练,可是像这样的正式职业比赛,对于嘉世队的队员来说却还都是第一次,一干年轻人有的兴奋有的紧张,而走在最前方的邱非,心中却满是感慨。

这里曾经是嘉世队的主场。数不清多少次,他跟训练营其他学员一起,坐在场下看着他的前辈们在场上比赛。而今终于轮到他作为嘉世一员踏上赛场的时候,却已经是物是人非。

场下欢呼声再起,邱非回过头,就看到兴欣的队员们从场地另一侧走出来。他不由自主的往队伍最后的叶修看去。

虽然不能够上场,但叶修还算是战队选手,所以他懒懒散散的吊在队伍最后。看到邱非远远的看过来,他笑眯眯朝对方点点头。

然后他回头跟自家队员们小声说:“不许输给那帮小子啊,输了晚上没夜宵吃!”

众人黑线,陈果一把把他推一边,怒道:“你能不能靠点谱!”

唐柔忍着笑对叶修道:“放心吧,不会给你丢脸的。”

“嗯,听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叶修笑着坐到一边。有些人不适合有压力的环境,有的人偏偏越有压力越能发挥实力。不巧他家这位的漂亮妹子就是热爱迎难而上的类型,给她点压力,唐柔才更有动力呢。

裁判看到时间到了,示意比赛正式开始。兴欣这边唐柔起身往台上走去,而嘉世这边,首发出场的正巧是邱非。

他们两个人在瑞士看比赛之余没少相互切磋,彼此也是很熟了。上了场两人互相打了个招呼,才各自坐入比赛席。

 

本赛季常规赛仍然沿用了个人赛、擂台赛和团队赛的模式,主要还是为了观赏性。因为这种比赛模式非常容易在水平差异较大的两队比赛时形成悬殊比分,尤其像10:0这样的分数,是非常容易激发观众的热情的。相比之下,五人擂台赛更适合季后赛那种水平相当,竞争激烈的情况。所以荣耀官方在一番讨论之后,保留了目前这种常规赛模式。

此时唐柔在个人赛首发出场,观众席上顿时一片加油声。经过上赛季季后赛及总决赛,唐柔凭借出色的发挥总算是赢回了一定的声誉,尤其总决赛第三场,在轮回主场她真的做到了一挑三的时候,场外对于她自毁诺言的指责声顿时少了不少。

没办法,在竞技赛场上,有时候实力可以替代一切语言。曾经暗中欣赏唐柔的人,在总决赛之后终于扬眉吐气地将这份喜爱之情明目张胆的表达出来。从陈果搜集的情况来看,唐柔后援团目前的规模已经不下于方锐的支持者了——不过知道这个结果之后,方锐默默在墙角画了很久的圈圈就是了。

直播室的潘林也发现了这个情况,兴致勃勃的跟李艺博讨论起来:“李老师,您对兴欣这个出场安排怎么看?唐柔不会是想要挑战叶修上赛季的个人赛记录吧?”

李艺博汗了一下,那妖孽的记录是一般人能挑战的?

“应该是战术安排吧。唐柔的个人能力在兴欣队员里比较突出,而且这位姑娘的战斗风格一向都很勇猛,很适合在开场打压对手的气势。”

“您说的有道理。我们看一下今天唐柔选择的地图。”

主场优势,唐柔自然不会轻易放弃,不过她的性格并不喜欢躲躲藏藏,所以这张地图是一片开阔的草原,天上白云朵朵,日光时隐时现。双方角色分别出现在地图两段,隔着一片高低不平的山坡遥遥相望。

“好久没切磋了啊。”唐柔一边操作着寒烟柔朝对方疾奔一边在公共频道打字,“一会儿比赛完跟我们一块儿去吃宵夜吧。”

邱非一样操作着战斗格式冲出,“好呀,不打扰的话。”

“不打扰。吃完宵夜再打两盘啊。”

“〒▽〒小唐姐你就饶了我吧!”

话到此处,两位战斗法师已经在地图的中心相遇了。红色与黑色的战矛几乎同时挑出,相撞,一簇火花瞬时在空中飞旋开来。

 

一次交手,邱非心中就是一沉。

他跟唐柔交手不止十次八次了,自认对她的打法习惯都比较了解。可是这一次,明明是同样的角色,同样的技能,打出来的效果却强了不是一丁半点。

换装备了!

邱非立即想到这一点。

然而即使想到,他却也只能苦笑。

论家底,兴欣比起新嘉世来说其实也厚不到哪儿去。但是别忘了兴欣在高端稀有材料上有基础啊,在野图Boss的竞争中人家可谓是大获全胜。相较之下嘉世公会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本来就一蹶不振,就算换了新东家,想要重新回到一线公会的水平也没那么容易,自然在稀有材料,尤其是野图生产的稀有材料方面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

现在战斗格式身上共有10件银装,其中有5件是75级,这已经算是占了他们嘉世大半的资源武装起来的。其他装备则是70级的银装和75级的橙装。

而寒烟柔呢?上赛季兴欣制作出40件伪银装中,有7件是属于寒烟柔的。但此刻,寒烟柔身上足足有8件银装,其中6件是75级,而80级的却只剩了两件,一件是鞋子:踏云追月;另一件则是她的银武:火舞流炎。

评论(29)
热度(221)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