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私设不断增加中,勿怪啊。本章无蓝河出场,让小蓝歇一歇,明天继续下副本!

 六、扫地焚香

 

叶修的微博从那一天开始热闹了起来,他们家狗成了当然不让的主角,有时候是在草坪上撒欢,有时候是一脸乖巧的趴着。还有一次画面里终于有了叶修本人的身影,他握着豆豆的爪爪朝镜头招手,人跟狗都是咧着嘴笑的样子。

评论里女粉丝们已经被萌晕了一大片。职业选手们也没坚强到哪儿去,到了雷霆就跟戴妍琦同流合污的楚云秀发了一连串的尖叫表情,戴妍琦随即跟着转发也是一串尖叫。

男选手们吐槽的比较多,方锐转发给叶修配文字:“看我们俩长得像吗?”后面魏琛黄少天等一堆人转发:“像!”

叶修回方锐:“我打算给我家狗改个名字,你猜叫什么?”

方锐泪流满面的去删博了。

这样的胡闹一直持续到又一条重磅消息席卷整个荣耀圈。

皇风战队以1800万的价格,将神级账号扫地焚香卖给虚空!

 

皇风的辉煌早已褪色,如今在联盟中只能算是一支连争夺季后赛资格都没有的中下游战队。皇风的颓势不是一两年的偶然现象,连他们的粉丝都已经学会了不抱太大希望;而扫地焚香,这个职业联盟尚未建立就已经赫赫有名的神级账号,联盟第一驱魔师,现在几乎是皇风粉丝唯一留存的一点念想了。

可是如今俱乐部却想要把它卖掉,怎么能不让那些忠心支持战队十余年的粉丝心碎?

“鉴于俱乐部的经营状况,是我建议卖掉扫地焚香的。”皇风战队的队长田森第一时间站出来承担责任,“我们的战队要强大起来,不是靠一个神级账号就行的。我们需要更多的资源武装其他角色,而不是靠着吃老本维持一个不上不下的地位。”这位身强体壮看上去像个运动员的高大青年郑重其事的在媒体的镜头前说着,“没有人不想要冠军,而现在这个状态,我们拿不到冠军,所以我们必须要改变,就是这么简单。”

“一直以来,我都想维持着这份荣光,”田森说着,唇角露出一抹苦笑,“然而我却忘了,我所继承的并不只是一个角色,而是整支队伍的荣耀。我应该守护的,是现在站在我身边的这些人,而不是一个早已消失多年的影子。”

“谢谢大家对皇风一直以来的支持,请相信我们!我们会做得更好!”

记者会以皇风战队全体起立鞠躬而结束。记者的镜头记录下了这一幕,当天,这张照片转载至各大媒体网站,网友们有说理解的,也有说作秀的。而职业选手们多多少少都能了解皇风下这个决定有多么不容易。

前一年临海战队遇到同样的情形,送出了明星角色海无量后,战队最终落得个分崩离析乃至被淘汰的下场。虽然扫地焚香地位有些今不如昔,可论角色战力绝对不会在海无量之下。皇风能够将这样支柱角色送出,怎么看都有些孤注一掷破釜沉舟的味道。

陈果就此问题拽着唐柔等人展开了深入的讨论(读作八卦),唏嘘皇风没落情形的同时,陈大老板也没忘给自家队员加油鼓劲。魏琛一边领着公会人开赴百人副本图一面搭茬:“皇风想要翻身至少也得两个赛季,比起那个,你不如先担心担心虚空吧。”

陈果一拍额头,可不是嘛,说到破釜沉舟,虚空一掷千金拿下第一驱魔师,这野心也算是路人皆知了。

虚空双鬼组合多年来都没办法带队突破季后赛第一轮,上赛季更是在常规赛还有五轮的时候就丧失了竞争季后赛的资格,成绩是历年最差。原本第九赛季出道的小将盖才捷是虚空的希望之星,但两年过来,他在虚空战队中的位置却仍旧没有竖立起来。

该是下决定的时候了。

虚空买下扫地焚香,这是一个超乎所有人想象的大手笔。同时也标志着在虚空的未来版图中,小将盖才捷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支点。而双鬼组合虽然不能说是给后辈腾位置,但至少不会向以往那样,是虚空战略中唯一突出的存在。

“鬼剑士,本来属性就偏控场和辅助,”兴欣的乔一帆被老板娘逼着评价的时候,不好意思的抓抓额角,“小捷如果能驾驭扫地焚香,虚空正面攻击能力将会大副提升,李轩前辈他们也应该可以打得更灵活了吧。”

魏琛照后背拍了他一巴掌:“这不说得挺好的吗!好歹也是呆过两只冠军队的人,把胆子给我鼓起来。”

乔一帆笑呵呵的点头。

 

虚空,烟雨,雷霆,皇风,都是上赛季成绩不太如意的战队,却在今年夏末转会期掀起了大风大浪。雷霆上赛季虽然以第五名的历史最佳成绩闯进了季后赛,却在首轮就以0:2干净利落的输给微草。其他三支队伍更是以历史最低排位跌出季后赛门槛。

失败并不可怕,能从失败中汲取经验,找到希望,那这样的失败就是有价值的。这一个夏天,在热热闹闹的世界邀请赛后,各个有志于总冠军的队伍各自都在进行战队的调整和补强,除了像虚空和雷霆这样收纳强援的,也有像烟雨、皇风这种推翻重构的,百花、三零一度忙着磨合新打法,微草和蓝雨则是继续培养他们的新人。倒是去年四强之中的轮回、霸图以及卫冕冠军兴欣没什么动静。

兴欣啊,叶修啊!

媒体和圈内玩家已经快对这支史上绝无仅有的草根冠军队绝望了。说好的记者会一拖再拖,从老板到队员嘴里没一句实话。叶修到底什么时候复出还复不复出你们给个答案有这么难吗?!

就在大家已经对这个不靠谱的队伍失去信心的时候,兴欣却忽然宣布要召开记者会了。

这回是真的要宣布还是再一次调戏大家呢?

记者们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兴欣组织的记者会现场。

陈果率先走上主席台,跟在她身后的则是兴欣队现在名义上的正副队长,苏沐橙和方锐。苏沐橙走上台来的时候笑容满面的朝台下挥挥手,引来一片相机狂闪。

然后呢?然后呢!

下面记者们一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终于在看到叶修压轴走出来的时候,duang的一声放回了肚子里。

新闻官宣布记者会开始,坐在主席台正中的兴欣老板陈果向前稍倾了倾身子,开口道:“大家好,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来参加我们的记者会。”陈果如今已经可以面对无数镜头镇定微笑了,“今天我们要向大家宣布一个好消息——呃,还有一个大概算是坏消息。”

她回头看了叶修一眼,叶修朝她笑笑,于是陈果就继续讲下去了:“那么,我说的好消息就是——”她环视着现场数十名记者满怀希望的表情,坏心的停顿了几秒钟,在大家怒摔相机之前才接着道,“之前我们与联盟进行了多番沟通,经联盟主席冯宪君先生同意,叶修从今天开始正式恢复职业选手身份,复出参加下个赛季的比赛。”

下面立刻一片掌声。

倒不是多替叶修高兴,记者们泪流满面的用力鼓掌,为的是自己付出了这么多辛酸血泪跟这条新闻,现在终于有个结果了好激动呜呜呜……

“不过。”陈果一说完这俩字,下面立时安静下来,比开枪都管用,“冯主席也是考虑到叶修的状态,以及他带领国家队取得世界冠军这样的好成绩,才破格允许他提前一年复出,但不管怎么说,这还是违反了联盟的规定。所以在研究后,联盟官方决定给予叶修停赛3个月,以及对兴欣罚款10万元的处罚。”

下面瞬时冷场,记者们面面相觑,个个都是一脸惊讶。

10万元罚款对于一家俱乐部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可是停赛3个月,那岂不是前半个赛季叶修都不能出场了?新赛季从9月份开始打,3个月下来12月再打四场比赛就到冬季休赛期,叶修那个时候才能出场,对兴欣前半赛季的分数和排位几乎起不到太大影响。要是兴欣在这个过程中落后太多,那就算把叶修累吐血,恐怕也难以在后半程追赶上来。

比起10万块钱的象征性罚款,停赛这项惩罚是不是有点过重了?

陈果宣布完之后,兴欣新聘的新闻官就示意记者们可以提问。顿时所有人的手都举了起来,有人为了突出自己直接摆了个投降的姿势。

这种时候,兴欣的老朋友常先自然是占尽优势。

“请问叶神,您对联盟这么重的处罚有什么看法?”常先话语中不经意的带了点个人色彩。他可是一路陪伴这只草根队伍成长起来的,听到联盟居然罚得这么狠,他心里第一个替叶修叫屈。

叶修微笑:“比起一年之后才能复出,这样的惩罚已经很轻了吧?”

“可是您毕竟刚拿回了世界冠军……”

叶修摇摇头:“冠军是大家一起拼搏得到的,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而已。我对联盟的做法完全没有意见。”

“那么下赛季上半程兴欣将在没有您参战的情况下比赛,您会不会担心兴欣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另一位记者提问。

叶修回头,坐在他身边的苏沐橙正冲他抿唇微笑。

“这点我完全不担心。”叶修笑道,“不要小看我们大兴欣的实力啊!”

评论(31)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