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这个故事的主题是成长,主线是比赛。标CP的原因是叶蓝是这个故事中唯一明示在一起的一对。恋情是这个故事重要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我仍然会唠唠叨叨的写比赛,写很多很多角色的发展,如果不耐烦看这些的话,那或者不必入这个大坑比较好。

说大坑是因为,这个故事我已经写了30万字,第一部分的当年夏天,和现在写的第二部分多事之秋。从整体故事构思来说,我计划是写四部分的,下一部的温暖一冬,和最后的满堂春色(好吧这个题目我还在想……)。照第一部的字数来看,加起来至少也得百万字了。而且以目前的更文速度,大概要写到年底……所以您现在抽身还来得及……

除了坑大且深之外,从第二部分开始,私设也会变得很多。人物关系啦感情啦心态什么的,因为个人角度的不同,可能跟您对全职原作的理解会不一样。没办法,我只是虫爹万千读者中普通的一员,没办法跟他的思维完全同步,我有我的理解,也有个人的喜好在里面,这点还请大家原谅。

最后想说,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厚爱!不管是留言评论点热度的亲们,还是画出可爱图图的大大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感激和感动,唯有好好把文写下去,不坑,不虐,保证HE,以此报答大家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


一、世界大战

 “左边十点钟方向!一帆顶上!包子加紧输出!千成不用管那边了!过来帮忙输出!老伍你他娘的到了没有!开个大招轰死这帮王八蛋!他奶奶的敢跟我争野图BOSS!今天让你们这帮小兔崽子见识见识你魏爷爷的三只眼!”

 中气十足的怒吼声回荡在略有些空荡的训练室。比起以往人员充足的状态,如今两大排电脑前总共就坐着四个人,除了烟雾缭绕横眉立目手嘴不闲的魏琛之外,也就剩了包子、乔一帆和莫凡。 

夏季,休赛期,假日。

 联赛结束后没多久,大多数战队都进入了美好的假期时光,但新科冠军兴欣战队的队员们还都留在兴欣网吧忙碌着。陈果作为老板,对于大家一年以来的辛苦最是知根知底,联赛刚一结束就给大家塞了大大的红包,打发他们各自回家休息,但最后却谁都没有离开。

 当然,要刨除当家的三位全明星队员。

 荣耀首届世界邀请赛即将举办,职业联盟内所有被抽调的优秀队员目前都在B市进行集训。而兴欣剩下的老的老小的小,搞什么封闭集训也没什么太大效果,索性也就各忙各的。

 唐柔最近正抽空陪着陈果做着战队建设工作,包括招聘人员以及与广告商洽谈。美女出马,一个定俩;俩美女出马,陈大老板那工作开展得几乎就没遇到什么过不去的坎。

 还没毕业的大学生罗辑还是一心两用着,总决赛结束后他赶回学校,总算在deadline之前交了论文,随后又奔回兴欣跟队友们并肩奋斗。之前他的导师给他留了几个课题,这位数学天才就一边利用网络跟教授研究讨论,一边跟安文逸一块儿整天泡在关榕飞的技术部,在他的帮助下兴欣银装的研究进度可以用一日千里形容。

 号称“兴欣短板”的小牧师安文逸倒是一点没有回家的心思,除了帮忙技术部的工作之外,他又挂了一堆马甲去祸祸网游里的副本野队来着……

 至于其他几位,乔一帆是最有职业选手责素养和责任感的这个不说,魏琛是无牵无挂懒得挪动,包子则是回家呆了三天就拎包跑回来了。

 “要挑起老大留下来的重担,我还要继续努力!”包子一脸正色的跟陈果说,“这是荣耀赋予我的神圣使命!”

 陈果嘴角抽了抽,最终还是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鼓励。

 还有莫凡,没人去问过他为什么留下,他甚至也没跟着老魏去网游里搅风搅雨。莫凡只是安静的做着那些日常练习,默默地为了提升自己的水平而努力发奋。

 每个人都在为了兴欣的发展复出自己的努力。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明白,没有兴欣,就没有他们现在的一切,而兴欣的未来,也正被他们这些人担起。这不仅仅是一种义务和责任,更是一路并肩行来,他们各自与这个大家庭结成的牢不可破的感情积淀。

  

不过今天的情形似乎有点不对啊。

 从一大早开始魏琛就跟吃了枪药一样,抢个boss而已,弄得比公会混战还严重。虽说这位老大是脾气不怎么好,嗓门也比较冲,可是平时也不至于像今天这么暴躁啊。

 就连莫凡也时不时朝魏琛投来不解的目光。恰好今天上午陈果跟唐柔出去谈生意了,罗辑他们泡在技术部一直没出来,于是只剩了他们几个受到魏老大的噪音摧残。

 “魏老大这是更年期提前了?”包子侧过头来小声问。乔一帆憋住笑,悄悄摇了摇头。

 这话要是让魏琛听见非气得血压高不可,他今年满打满算还不到三十四呢。

 “可能是因为不能去参加世界邀请赛吧。” 

“哦,明白,空虚寂寞冷。”包子打了个响指表示理解,随即得到一颗被掐灭的烟头弹在脑袋上。

 “专心点!这抢Boss呢!”

 两个小年轻缩了缩头认真操作去了。一旁的莫凡微微叹了口气——世界邀请赛什么的,他其实也好想去看啊……

  

同一时间,梁易春捏着最新一期的电竞之家走进蓝溪阁公会办公室。坐门口的许博远刚好刷完一圈副本起来喝水,见到他就笑道:“出新刊啦?”

 “可不,有世界邀请赛的最新消息哦。”梁易春微微勾起唇角,扬了扬手中的报纸,“这回是准信了。”

 “哦哦哦,快点说说!”屋里一群人都摘了耳机转头来听。

 梁易春不慌不忙的坐下来,才摊开报纸念:“比赛日期略过,地点略过,队伍数量略,国别略……”

 “喂喂喂!”围观群众不干了,“你都略了我们听啥。”

 梁大会长翻眼睛白了对方一下,“这些网上都有,你们又不是没看到。报上的新消息主要说了这次世界邀请赛的赛制:赛期一共21天,其中前十天是小组赛,16个国家分四组进行,一场定胜负,前两名进入下一轮淘汰赛;淘汰赛从26号开始,采取三局两胜制,29号决出四强,30号半决赛,3号开始冠亚军决赛和三四名对战,6号出最终结果和颁奖仪式。下面是咱们国家队名单:参赛人员共13人,队长是咱们喻队,然后有黄少,轮回的周泽楷、孙翔,兴欣的方锐、苏沐橙,微草的王杰希,霸图的张新杰、张佳乐,呼啸的唐昊,雷霆的肖时钦,烟雨的楚云秀,虚空的李轩。”

 他每念一个名字,周围就是一片赞叹声。

 “哇,都是大神啊!这阵容太豪华了!”

 “这领出去谁主力谁替补啊!”

 “这种事情让喻队去操心好了,反正谁上都很强就对了。”

 “好想跟去看啊挠墙!”

 梁易春不动声色的看了许博远一眼,才复又开口道:“还有领队一名——你们肯定想不到是谁。”

 “领队?”大家面露疑色。许博远微微皱了下眉头,忽然惊讶的看过来。

 ——不会吧?!

 梁易春停了片刻,等大家都开始催促他的时候才微笑着揭开谜底:“嗯,领队是已经退役的叶修大神。”

 许博远后退了半步,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下来。

 围观群众自然是一片哗然。

 “我靠不是吧!这个妖孽还要出来兴风作浪!他不是退役了吗!”

 “退役也可以复出嘛他又不是没做过。”

 “叶神带队也好啊,拿冠军更保险了。”

 “嗯说的也是……啊啊啊啊更想去看了啊啊啊啊啊!会长你能不能跟老板商量一下组织大家去看啊?”

 “是啊是啊,听说人家义斩的全队都要去看。”

 梁易春板着脸:“废话,跟人家富二代的战队怎么比?退一步说,就算老板大发善心,也轮不到咱们去。再说咱都走了boss谁抢,公会谁组织,副本谁刷?好了好了都收收心,反正到时候网上也有直播,到时候我借会议室大屏幕放给大伙儿看。”

 一帮人无奈的回去自己位置,一边继续刷副本打boss一边继续议论这个话题,除了抱怨自家老板抠门之外,就是在猜测国家队最终出场阵容,各种排列组合层出不穷。当然不管怎么排,黄少天都是绝不可能被排除的一个名字。蓝溪阁嘛,自然还是自家战队的死粉。

 至于喻队的“问题”,被大家很默契的忽略了。

 许博远听了一会儿大家的议论,他的手指在电脑桌的抽屉上划了两下,终于还是没把里面那张小号卡拿出来。

 他已经很久没去第十区了。哪怕那里已经没有了君莫笑。

 或许,也因为那里已经没有了君莫笑。

 

 远在B市的叶修突然打了个大喷嚏,话筒被震得嗡嗡叫。

 “咳,抱歉。”他揉了揉鼻子,淡定的面对主席台下面一群面色不善的“队友”们,“那么,大家还有什么意见没有?”

 “这种集训方法……”肖时钦看看左手边的张新杰。后者扶了下眼镜:“倒也不是不行,只是为什么要这么分组?”

 “对啊,把大家都打散了是什么意思?”黄少天立即抢到机会发炮,“全明星都没这么狠啊!为什么不能跟同队的人在同组?就算锻炼团队意识,也不一定非要分开啊,这完全没道理嘛,还是因为你不能跟你们家沐橙一块儿上场就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非得要把其他搭档都拆散啊?你是王母娘娘啊你!”

 群众们一片嘘声,大家纷纷转头去看苏沐橙,联盟一号美女淡定微笑着,根本就不搭茬。

 叶修敲敲主席台,“安静安静,这个分组是我跟喻文州讨论出来的,不服你去跟你们家喻队上诉。”他斜了黄少天一眼,“总之十分钟之后在训练室集合,按照这个分组进行团队演练,晚上自由分组个人PK。事先说好,胜率最高的那个人直接进入团队首发。”

 看到没有争辩的余地,大家也就一哄而散了。肖时钦跟张新杰拉着喻文州一路走一路不知在叨咕些什么。苏沐橙照例走在最后,等叶修整理完东西跟上来,才问:“那你真不上场啊?”

 “没号。”叶修干脆的回答。

 “切。”苏沐橙瞪了他一眼,集训时间是正式比赛前的半个月,时间这么充裕,让陈果寄个账号卡过来是什么难事吗?

 “总之,快去训练,今天你跟孙翔一组,没问题吧?”

 美丽的少女朝他吐吐舌头,骄傲的一甩长发,“人家我可也是职业的呢。”

评论(41)
热度(1304)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