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估计下半个月又要忙疯掉,希望这一两周还能再抽时间更完常规赛。


五十二、狭路相逢——识时务者为俊杰

 

B市,六棵松体育馆,荣耀选拔赛八强首战。

作为主队出场的玩家队,在擂台赛第一轮就抽到了前职业队临海的选手。

不过从后面的战况来看,他们还算是幸运的。

擂台赛总共出场5名选手,他们的对手中一支是前职业队临海,一支是屡次进入选拔赛线下战的玩家中的强队操盘手,按照概率来说,这两支队伍被抽到的机会很大。而主队实际上只抽到一次临海、一次操盘手,剩下三次都抽到另一支玩家队。

而且这三次的对手都不怎么样,主队扎扎实实的拿到了3分!

简直是手气爆红好么!

主队队员在擂台赛之后兴奋的抱成一团,显然没将后面的团队赛放在心里。

大混战嘛,谁都没经历过,反正操心也是没用,不如先享受着。

在团队赛之前的休息时间,直播间里潘林和李艺博给观众们好好解释了一番新规则,包括八强赛的地图都是最新修改的。

“其实这个没有多难,”李艺博说,“就是在地图上多加两个刷新点罢了。”

潘林笑道:“团战地图本来就有好几个刷新点的吧?”

李艺博想了想:“大部分是,也有就两个刷新点的。之前听说是四队混战的时候我还以为会扩大地图,后来一打听并没有。”

“这样实际上地图相对变小了。”潘林道。

李艺博点头:“所以那种两队长时间找不到对手的情况会很大程度的避免。”

潘林又故作担忧状:“就是这个主队优势不好说了。地图还能提前选吗?”

李艺博答道:“能选啊,但是因为赛制改了,之前练习的战术估计是用不上了。”

“要是这套赛制真用到正式比赛中,那真是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了。”潘林稍微放飞了一下自我,畅想道,“我感觉就跟全明星赛一样,能看到几个队的王牌对另几个队的王牌,肯定特别精彩。”

“哈哈哈,”李艺博笑了起来,“对观众和粉丝来说是幸福了,选手们不定怎么纠结呢。”

天天全明星赛啊,谁受得了。

对此,职业选手中的少数队伍表示很淡定。

跟其他队联手打别的队这种事情,又不是没有做过。

“都是哥玩儿剩下的。”叶修不屑一顾的把手里剥好的花生一口闷掉,一边嚼一边跟身边的许博远含糊不清的说道,“网游里抢Boss,不就这样么。”

经历过此大神在网游里搅风搅雨那段岁月的许博远表示,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想想那些被摧残得吐血的公会会长,许博远觉得自己应该同情一下兴欣未来的对手们……

大混战的团队赛终于在万众瞩目中开始了。要说技术水平其实不值一提,但过程还是相当有趣的。

主队选图是一张75级百人副本地图的一部分——充分体现出玩家特色——位置在新堰半岛,所以是张海岛图。四支队伍在地图四角刷新,其中主队目标明确的朝海岛上一片椰树林跑去,另外三支队伍则稍微停留了一会儿,大概是在商量怎么走。随后玩家队之二与操盘手也朝着椰树林的方向前进,而临海五人……

他们摆出了一个在职业联赛中非常少见的阵型。

除了牧师和他们原本的核心气功师之外,其他三位攻击选手,分别取左、中、右三个方向,以极快的速度奔袭而去。

而牧师和气功师则老神在在的慢慢在后面走着——如果有人能听到他们的队内谈话,会发现他们正在讨论一会儿宵夜要吃点什么。

“嚣张啊!”方锐一拍大腿,“那谁谁队,干他!”

众人连个眼神都吝惜给他,苏沐橙好心的抓了把瓜子塞他手里,那意思是:闭嘴好好看。

直播方非常体贴的在屏幕四角给出了各队的近景,中间则是海岛全景,并且标亮了各队所处的位置。不过,很快这种平静的局面就被临海队的元素法师与玩家队2的狭路相逢打破了。

他们相遇的地点是在海滩上,中间就隔着几棵棕榈树。离着老远打了个照面,元素法师随手丢了个瞬发的小法术然后扭头就跑。

这队玩家不是生手,可是见对手就一个人,他们还是动心了。一面保持着警惕,一面摆出攻击阵型追了上去。

临海的元素法师且战且走,看起来十分仓皇。玩家队将他包围住的时候,他的血量已经下去了三分之一,眼看着就要被秒。

一道治愈的白光成了扭转局面的及时雨。

临海的气功师和牧师小队在听到元素法师遇到对手的时候就提速追了过来。双方碰面的地点早在队内频道商量完了,元素之前的逃窜也只不过是做戏而已。

局面变成了5对3。

在大多数人以为临海队另外两人必然会赶来支援的时候,玩家2队的5人,被团灭了。

职业选手——哪怕是前职业——和玩家的差距,真不是纸面上说说那么简单。

日复一日的系统训练,反复磨练的团队配合,以及大部分玩家都难以触及到的硬件资源——这是一支职业战队最基本的配备。

更最重要的是在比赛时临场处理。

玩家队在看到临海牧师和气功师赶到的时候还想要奋力一搏,后来发现不行又慌慌张张的想要退走——而这正是玩家比起职业选手最欠缺的地方。职业选手即便要退走,也会提前想好后退的方向和阵型,以便在后退的过程中保存实力,而不是变成被对手痛击的落水狗。

已经藏身在椰树林中的主队玩家和行进中的操盘手都注意到自己的对手之一迅速被团灭,不用多猜就知道他们肯定是遇到了临海。

主队队长在跟队友们商量了片刻后,开始在公屏打字。

桑巴狂舞:X盘,联否?

观众和他的对手们一起“……”

操盘手们倒是很快回复了。

黄金期货:你他X的能把那手字加上吗!

死不清仓:为啥要把我们队名屏蔽?

散户必死:嫌弃咱队名,队长盘他!

成交为零:你们能不能说点关键的?

交易员:联!

操盘手的交易员队长一个字解决了关键问题。可惜他们接下来还要面对另一个关键:现场可没有给他们两队私下交流的渠道,想要联手,也只能明着在公屏上商量,也就是说,临海肯定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但那又能怎样呢?明摆着单打独斗必输无疑,联手才有一争之力。

之后两队在公屏上直接敲定了一个汇合地点,完全没去管临海的反应。已经被团灭的队伍其实还有个第六人,在被换入场内时队友们已经死得差不多了。他也没声张,找了个地方打算躲到比赛结束,不过此时看到这些消息,他干脆也朝那地点跑了过去。

于是一分钟后,在椰树林与海滩的交界处,一场名义上的“三英战吕布”,开打了。

然而原本是对手的三支队伍可没有刘关张三兄弟那样的默契。虽说人数上占忧,但真跟阵容完整的临海打起来,玩家们并没尝到多少甜头。

所幸后来在公屏一片混乱的讨论中,操盘手队长交易员拿到了指挥权,后续场面就好看了许多。几支队伍各有伤亡,最终比赛在仅剩6人活着的时候结束,操盘手余3人,临海余1人,主队余2人,另一支玩家队很不幸全军覆没。

这场比赛给了大家太多可以讨论思考的东西。新的规则果然很有趣,就以联手这一点来说,明显是个双刃剑:不联手就被孤立,联手了又可能被派去当炮灰。主队玩家就是这样被操盘手不露痕迹地推到与临海对战的最前线然后死了大半。

第二天,八强中的另外四支队伍也尽数登场。这一场比前一天的比赛还要激烈。

临海比较幸运,他们这一组只有他们是前职业选手。而另一组四支队伍中有两支前职业选手,包括卷土重来重来再重来的诛仙,还有第十赛季另一支出局队伍明青。

两支玩家队伍一进场就光速联手了,诛仙则耍个小聪明,打算先隐匿踪迹,等另外三支队伍打起来再看情况坐收渔人之利。

结果就在他们保持沉默的时候,明青选手出人意料的在公屏发言,表示要跟两支玩家队一起联手,先把诛仙轰出局再说。

诛仙队泪流满面啊!

就这样么一念之差,他们就过上了被满场追杀的生活。这时候再说什么都来不及了。诛仙首先被团灭,之后两支玩家队想要联手对明青,却被摸透了他们水平的明青打出一场极精彩的以少胜多。

最终明青剩下4人,另两支玩家队只各剩了一人,再打下去估计明青也能把他们全灭。

这让看比赛的观众们觉得有些意犹未尽,纷纷在官网上留言,问能不能再改一改规则,别整什么留6人了,就一直打到场上仅剩最后一支队伍的时候吧!

官方有没有参考观众们的意见,目前还不知道。职业选手们对大混战的概念已经了然于心,很快又把精力集中到下一轮的比赛中来。

这是常规赛收官之战比赛,由于强队们将分差拉得很大,前8强中,前7名比第9名的虚空都高30分以上。第八名的呼啸比虚空也高9分,而且最后一场对手雷霆个人赛能力比呼啸弱;而虚空的对手则是水平相近的三零一度。所以如果没有大的意外,呼啸被虚空反超的可能性基本为0。

也就是说,季后赛名额,没什么悬念了。

评论(71)
热度(17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