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的废话:

我对“忙”的概念还是太乐观了……累吐血中。

发现人物走形请提醒我!回来改!


三十八、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四)(起系列题目真是省心啊~)

 

原本做好了未来亲家不好相处的心理准备,实际上交流的过程相当顺利,叶母心中十分满意,看许博远的眼神也越发亲切了。

到底是一家人,有这样宽厚可亲的父母,才会有这样懂事明理的好孩子。

——至于自家那两个不省心的死小子,温柔斯文的叶母表示那都是自家老伴基因的问题。

叶父一点也不知道老伴在腹诽自己,他吃虫子吃得兴高采烈,一面热情的跟未来亲家套磁。别看他平时对自家儿子不假辞色,在外人面前倒是相当能聊,可能也是因为两个儿子都没有按他的心意进入军队,让他那一肚子军事政治话题常常无人可聊,这回赶上个投契的,便拉住许父说个没玩没了。

许父的五毒大餐没能起效,倒是在叶父的忽悠下不情不愿的签下了儿子的卖身契——咳,是答应了儿子与叶家那个小混球的婚事。

然后两个老男人就两个孩子应该叫自己是岳父还是公公的问题展开了严肃认真的探讨。

两位妈妈看着那两个一边勾肩搭背往饭馆外走一边不住口的喊着“叫岳父!”“叫公公”的老男人,默默扶额。

许博远在偷偷看手机。距离叶修给他发的那条消息到现在已经过了十分钟了,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到了……

两家人走出饭店大门,几乎是一眼就看到了正从路边车里走出来的男人。

呃,可能主要是因为兴欣队的队服比较扎眼。

叶修微微一愣,不过很快就紧走两步到他们跟前,开口喊人:“爸!伯……”

那个父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他爹突然恍然大悟般的重重拍了一下许父的肩:“哎对,就得叫爸!”

许父明知道刚才叶修叫的不是他,可是叫叶父这么一说,他却是不好反驳,只好冷哼了一声。

叶修借机会跟许博远交换了一个眼神,才满是歉意的对许父许母道:“早就应该来拜访,一直拖到现在,真是很对不起。”

“咦咦,老叶居然会道歉耶。这段我回去弄成音频当闹铃,每天早上都能听老叶跟我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哈哈哈哈!一天都会很美好有没有!队长你要不要?哎对了我回头发群里去哈哈哈!”

许博远听到熟悉的聒噪声,注意力立刻转移了:“黄少!喻队!你们怎么来了?”

“小蓝晚上好呀!”黄少天艰难的从驾驶座往副驾驶窗口探过身来打招呼,不过很快被喻文州又推了回去。蓝雨队长微笑着朝他挥挥手:“人已经送到了,我们就先走了,回头聊。”说完又怼了犹不死心想要继续唠嗑的黄少天一肘。

堂堂剑圣——也不敢违抗队长大人的命令,只好把到嘴边的废话咽下去,朝叶修他们挥了挥手,然后乖乖开车离开。

等看热闹的人走了,许父许母才有时间仔细看看面前的——嗯,儿子这个男朋友叫啥来着?

“我叫叶修,今年30岁,现在是荣耀中国职业联盟兴欣俱乐部的队员。”

在附近找了个茶馆的雅间坐下来之后,叶修才正式向许家双亲介绍自己。

“游戏啊……”许父不由得看了儿子一眼。之前许母只是向他漏了点口风,主要是说儿子找了个男朋友的事情,具体身份还没来得及追究,他就因为血压升高晕倒了。不过事后他也偷偷琢磨过,以他对儿子的了解,也估计到这人的身份跑不出电竞这个圈子。

果然还是知子莫若父啊。

“不只是游戏而已。”叶修不慌不忙的解释道,“电竞目前已经作为一项正式的体育项目被国际奥委会承认。去年咱们国家派出代表队参加荣耀世界比赛,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件事您应该是了解的吧?”

许父点头——能不了解吗,儿子在家说过八百遍了。

叶修谦虚的微笑:“我当时是领队。”

“还打了最终决赛!”一边的许博远忙不迭的补充,满脸都是与有荣焉。

许父瞪了儿子一眼,才道:“我对你的职业没有偏见。小远当年选择做职业玩家,我也没说什么。年轻人嘛,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才有奋进的动力。”

叶修连连点头,笑道:“还是您开明。”说完立刻得到自家老爹“爱的教育”——被一巴掌呼了后脑勺。

“你爹我不开明还能赶着给你提亲来啊!”叶父这次底气足极了,他连男媳妇都能接受了,看谁还敢说他古板。

叶修无奈的笑笑。他自然是想要尽早见家长,可是他更尊重许博远的决定——哪怕他深知自家男朋友在遇到难题时习惯性拖延逃避。

许父咳了一声,把话题拉回来:“我对职业没那么看重,反正我听说你也不缺钱。不过,”他看着对面正襟危坐的叶修,心情仍然有些复杂,“说实话,我对你们两个的事,还是不怎么看好。你们还年轻,以后还要经历太多事情,有些压力和挫折在你们这个年纪可能都是想象不到的。我想听听你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

叶修沉吟了片刻,忽然笑了:“其实我以前一直以为自己会独身到老。只是后来,”他看向许博远,眼睛亮亮的,“遇到对的人,就不想放过。”

众人无语了片刻——这用词是不是哪里不对?

许博远有点脸红,又怕爸妈误会,忙道:“是我主动的,我先给他发的好友申请。”

叶修笑容加深,也道:“是我非拉你进兴欣。”

“那也是我情愿的。”他家小男朋友立刻回应。

许家爸妈都快听不下去了,叶家老两口倒是笑意盈盈,心里更加满意。

“行啦行啦,要秀恩爱去跟你们那些单身狗朋友们秀。”许妈妈装作不高兴的打断他们,白了儿子一眼,才对叶修道,“我不管你们是怎么开始的,只希望以后你们要好好相处。我们对你的了解很少,一时之间也不可能立刻就接受你成为家庭的一员。”停顿了一下,她拍了拍身边显得有些紧张的儿子,笑道,“但谁让我是小远妈妈呢,只好选择相信他啦。”

叶母感同身受,“是啊,家庭本来就应该是孩子们最坚固的堡垒,最温暖的港湾,父母应该是他们最大的依靠,是他们最信任的人才对。你们把心放宽,好好生活,以后在外面受了委屈,或者遇到什么困难,要记得告诉家里,爸妈会做你们的后盾,会支持你们的。”

妈妈们的话让叶修与许博远不禁动容,两人起身并肩向四位父母深深鞠了一躬:“爸妈,谢谢你们!”

许父:“……”(怎么感觉我那个问题好像他没回答清楚来着?还能继续问吗?)

叶父:“……”(老伴我怎么感觉你话里有话?我可以解释的你听我说!)

在叶许两家人言笑晏晏气氛和谐(忽略掉爸爸们)喝茶的时候,兴欣战队一天的训练早已结束。大部分的队员们都回去休息,只有苏沐橙和唐柔留下来加训——后者属于舍命陪君子。

陈果忙完了俱乐部的公事也跑来凑热闹。正规训练的东西她是指望不上了,也就是坐在苏沐橙旁边用电脑上荣耀跟自家公会下下副本什么的。

“歇会儿吧。”看苏沐橙跟唐柔的对战告一段落,陈果才忍不住开口道,“其实你也不用太把那话放在心上,又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一样做过那么多年队长经验丰富。你已经很努力,做得很好了。”

苏沐橙摘下耳机,手指顺了顺半长的头发,笑道:“我也觉得我做得很好啦。”

陈果一愣。

“但是我也觉得自己能做到更好。”苏沐橙弯起手臂比了个“power”的姿势,“给我加油吧!”

“加油加油!”唐柔在一旁笑道。她对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体会得更深,毕竟当年她可是在叶修不断打击中成长起来的。越是遇到挫折,越是应该斗志高昂——by唐大小姐的人生哲学。

“哦,加油加油!”陈果仍然有些回不过神来,不过这不耽误她这个脑残粉给偶像加油鼓劲。

苏沐橙莞尔一笑,回头又再次投入到训练中。

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单纯想要跑龙套的小姑娘了呢?

大概是从,发现那个人也会有抗不过去的困难,会在背负太多压力时感到疲惫,会有一天,无法将自己保护在羽翼之下的时候吧。

所以想要努力帮他分担,所以想要变得更强,所以想要反过来保护他。

因为你是除了哥哥之外,我唯一的亲人了啊。

她揉了揉鼻子,掩去那些许不想让人看到的委屈。

这时训练室的门忽然被推开,方锐领着其他队员走进来,笑道:“沐姐姐我们来陪你加练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而坐在她身边投入的下副本的陈果则开始对着耳麦大喊大叫,“死老魏你再喊一声瓜婆娘试试!下半年的烟都不许抽了!”

此时她的手机恰好震了震,屏幕上亮起来自叶修的消息:“一切顺利,放心吧。”

苏沐橙不禁展颜而笑。

评论(6)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洛文

默默的挖坑默默的填……墙头众多不胜枚举,目前墙头:全职高手(叶蓝)、复联(铁盾)

© 江洛文 / Powered by LOFTER